修齐

宝贝 幸福的人不怀旧

自家孩子

没文笔 勿期待 有私设 勿上升。

伦南北极圈 且看且珍惜。

张九南在台前瞎掰扯 声音大的后台都听的嫌吵闹。

张鹤伦在后台备个词 被他吵得不行 一点都不能集中注意力。

“欸 这小子 让他去热场 他是要把这场子煮沸了啊?”

无奈坐起身来到前台去教训他 才刚走到台上还没说话就给张九南吓倒了。

张鹤伦哭笑不得 这孩子怎么回事?

只好走到话筒前 拽住刚爬起来的张九南手腕拉到身边 又捏着后脖颈嘱咐他

“我现在嘱咐一下啊,说相声不是喊相声,稳点,我在后台都给我吓坏了。”

这边张九南还在抚着心口平复自己的心情 但好在是声音小了下来。

张鹤伦侧耳听着台上安静下来 这才安稳的备词 接下来就是他压轴。

黄白两人专场 最后返场了

队长在前面唱歌 张九南特别高兴

自己大人的专场 他总是比大人还高兴

完全忘记了前不久才被大人教训的事。

乐颠颠的拔了后面花篮的牌子 给大家发然后摇头晃脑的给大人应援 嘴里也哼哼着跑调的歌声。

张鹤伦听到观众都在喊九南 还笑的特别起劲。

心里慌了一下 想着这皮孩子别又给我惹事了。

转头找他 却发现孩子特别可爱的在后面蹦哒 拿牌子给他应援。

张鹤伦不禁摇头失笑 这小孩子 真是会玩。

大白牙笑得都没收住 想着这小胡萝卜真是闹腾。

见孩子没犯错 反而是拍他马屁 便放心的转过来唱歌。

唱了两句又回头觑一眼孩子 在和彪哥摆poss 这回彻底放下心来唱歌。

“张九南 你刚才在后面干什么呢?”张鹤伦唱完歌 招手捞后面的九南过来。

张九南一向怂他 哪怕是感觉这次没犯错

也乖乖的缩了头任他捞着“哥 我 我给你应援呢!”

“哦 应援呢?”张鹤伦点点头示意知道了。 又下了狠手伸手拍直他的背“精神点,怎么一见到我就跟老鼠见到猫似的啊?”

张九南委屈的挺直腰板 又下意识的接了一句歌词“我爱你 爱着你 就像老鼠爱大米 不是 爱猫咪。爱你 伦哥”说完了又怂怂的低头没敢看他。

张鹤伦又笑,摇摇头又揽他到台前来,跟大家伙介绍他

“这是我们队年轻的相声演员,张九南,抖音小王子,拖拉机开的特别好,最后让他唱首歌咱们今儿就散了吧?”

“伦哥 我唱歌跑调。”张九南弱弱举起小手。

“你唱什么不跑调啊?”

“我唱什么都跑调。。。”张九南说到这还给自己说委屈了。

张鹤伦哭笑不得 无奈的鼓励孩子“没事 你来吧 我跟你一起唱 我给你伴。就唱个薛之谦的《刚刚好》吧。”

“那哥你起头 我起不了。”张九南见大人乐意宠着他 又带了些小嘚瑟,还让大人给他起头。

张鹤伦摇摇头 那能咋办 自家孩子 宠着呗。

“如果有人在灯塔 拨弄她的头发......”

下台 张九南跑的特别快 还特意避开了和大人一起下场。

到后台就着急忙慌收拾东西 关九海稀奇的问他

“怎么了 师哥 有什么急事吗?不和大家一块走了?”

张九南头都不回的回他“你懂什么啊?我拿队长砸了那么多挂 我能让他逮住啊?那我不完了? ”

“哪能啊?相声演员之间互相砸挂是很正常的事啊 队长不会拿你怎么样的。”

“哼 那是别人队长 我们队长 哼!年后我就调到七队去!”

“张九南 你说你要调到哪去啊?”张鹤伦刚一进后台就听见张九南说他坏话 脸一下就拉下来了。

“队长 师哥 你们聊哈 我好像听见霄白在喊我 我先走了。”

关九海也是机灵的人 见情况不妙赶紧找借口撤了 还顺手关上了门。

张九南吓得一个哆嗦“师 师哥”

“你还知道我是你师哥呢?我还以为咱们角儿不认识师哥了呢?你那喊的是师哥还是屎哥啊?我张鹤伦在你张九南那里就是屎吧?”

张九南一下子跪下来 “不是 师哥 我的好师哥 我的好队长。”

张鹤伦坐下来 用扇子一下一下的敲击手心 “过来”

张九南抖了一下身子 没动 他想起上一次师哥给他立的规矩

张鹤伦手里扇子一停 在旁边桌子上一立

“怎么?真成角了?我这小队长使唤不动大明星了是吗?”

“不 不是!”张九南昂起头 在地上跪着磨蹭着到张鹤伦身边。

“你上次说你已经是六队队长那个我看了”

张九南心里更慌了 想着这回肯定完了。

队长肯定以为他真的要篡位 真的不把他放在眼里 这回一顿打是跑不了了。

连忙蹭到张鹤伦腿边磨蹭 怯生生的喊他“我错了 哥 哥你别不要我,我不去七队了。”

张鹤伦合了合眼皮 垂眼看他 手里的扇子将落未落 。

这边张九南已经紧张的闭上了眼 别看他台上唯我独尊的架势 实际上是位怕疼的主。

只是等了许久这扇子都没落下来 张九南有些奇怪 悄悄掀开眼皮看看师哥。

师哥扇子已经放了下来 也在看着他。

张九南心里毛毛的 差点哭出来“师哥 你打我吧 你怎么不打我啊?你不能不要我啊!”

张鹤伦伸手摸摸他精细打理的头发 轻轻揉乱 “南儿 你累不累?”

张九南想着竟然是被师兄摸头了 完了 师哥肯定是疯了。

听到张鹤伦问他累不累 也不知道什么意思 只是摇头否认“师哥 我不累。”

张鹤伦又给他顺顺毛 声音里带了一些厚重“我前阵子忙着综艺比赛 没有精力顾着队里 全靠你带着师兄弟们四处跑 辛苦你了 师哥都知道。”

张九南鼻子一酸 眼泪差点掉下来。

的确 这阵子他的辛苦谁都不知道

他没有那个身份还得撑着这个队伍 还不能让六队差了其他队去。

自己都操心不过来 还得操心师兄弟。

这其中的艰辛他谁都没说 自己一个人撑着。

今天师哥回来竟然告诉他 他都知道。

张九南忍了忍眼泪 往自己大人腿上靠了靠 喊了他一句“伦哥~”语气中竟带着些撒娇的意味。

张鹤伦拍了拍孩子背 又摸了摸他脑袋 叹了口气“南儿 师哥回来了 不用撑着了。”

评论(16)

热度(19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