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齐

宝贝 幸福的人不怀旧

他的菟丝花

     (姜老板bg,与电影关联不大,不懂港台那边怎么弄的,有些地方就按照大陆写。不崩人设,所以想看姜老板无脑甜不可能。有私设,年纪差大,女主非良善,慎入。)


      沈薇之第一次见到姜紫成是在一个饭局上,年岁尚小的司薇很讨厌这种饭局,得一直挂着笑脸看那群成年人虚与委蛇。


      只是母亲一边不想推掉饭局,一边又想给她过生日。


      沈薇之不想驳了母亲的好意,告诉她自己一个人会更开心,便只好跟着母亲一起来了。


       饭局上觥筹交错,连沈薇之一个无关的人都不断站起来与大家一同敬酒。


       沈薇之厌烦至极,冷眼看着大家奉承的目标,一个四十岁上下的男人,看着便不十分面善,斜挑的眼尾带出些许邪魅,嘴角也宛如带笑时刻上挑着,手里烟酒不断。


        邪,狠,沈薇之迅速给他定了第一印象。


         再回过神来发现那男人正在看她,她下意识的低下头,躲避他的视线,装作刚才并未注意他。


         只是他却并不想当做什么都没发生,抬手在烟灰缸里碾灭了烟头,突兀的站起来,出声唤她:“这位——小妹妹,今天生日是吧?祝你生日快乐,敬你一杯。”


         沈薇之下意识看了一眼身旁的母亲,略有些惶恐的站起来,抬头看他带着笑意的脸,也端起杯子,只是她杯子里装的是椰奶。


         男人见她站起来回应,便一饮而尽,将整杯酒都喝了下去,然后将杯子倒放,挑了挑眉,示意自己已经喝完了,不等沈薇之回敬便又坐了回去。


       “好!姜总海量!真是有气魄,鼓掌!”“妹妹面子真大,姜总一杯都干了!”一片称赞声响起,众人纷纷夸起男人的酒量。


         突然有个男人提议道:“妹妹,这姜总面子可大了,他一杯都干了,你是不是也应该喝点?”


        “好!”这人的提议得到了一致叫好,沈薇之更加无措起来,她根本不会喝酒,结结巴巴的像众人解释着她不会喝酒,求助的看了看母亲。


         母亲这时候也站起来赔笑:“孩子还未成年,不能喝酒。”


         只是母女两人的解释并未起到效果,反而让这些人更加激动,还是吵吵嚷嚷的起哄让她也喝一点。


         沈微之在吵闹中涨红了脸,不知道该怎么做,无助的盯着这一切的始作俑者。


         只是男人低着头专注点烟,并没有再看她。


         沈薇之在嘈杂中心一横,想着喝一点就喝一点,不就是白酒吗?有什么不能喝的?


         只是酒杯还未到唇边,男人的声音便已经响起,“赵总,上次那个工程你中标了吗?”男人点着了烟,深深的吸了一口,淡淡的转移了话题。


         众人见男人问话,便争相回答他的问题,又围着男人去了,转眼便忘记起哄让沈薇之喝酒的事了。


         沈薇之放下杯子,重重的吐了一口浊气,再坐下时发觉额角竟然出了冷汗。


         偷偷擦了额头的汗,又试探着去看烟雾笼罩中的男人,那是张标准的中年男人脸,饱经风霜,满是沧桑,但是五官不错,隐约可以看出年轻时的风华。


          只是沈薇之好像又看不清他似的,男人的脸隐在烟雾中影影绰绰,让沈薇之不敢再看,觉得整个人都是难受的。于是和身边母亲打了招呼假借上厕所的名义想去外面透透气。


      “嘟嘟嘟——”电话那边一直是忙音,沈薇之失望的放下手机,她知道成寅肯定在上课,可每次需要他的时候都找不到他还是让她很挫败。


       她忍了一忍,眼泪还是落下来,沈薇之气急,她气自己没用,受不了一点委屈。


       牙齿重重的咬上下唇,试图以这种方式来制止不断流淌的泪。


        一支手指却突然捏住她的下唇,略微用力将它从牙齿下解救出来。


       沈薇之睁开眼看到是刚才饭桌上的男人,更加惊惶起来。


       男人却未看她的眼,只是盯着她的嘴唇,用指尖轻轻的磨蹭,“不会疼吗?”


         浓重的烟草味与酒味席卷而来,沈薇之却不讨厌这种味道,甚至,她喜欢这种浓重的成熟男人气息。


      “你因为刚才的事情哭?”男人总算放过她的下唇,认真的看着她的眼睛。


       沈薇之不知道怎么说,本来就不善言辞,偷偷的哭一下还被发现了。撇过脸不去看他,生硬的回了一句:“没有。”眼泪却又不诚实的落下来。


       男人笑了,“果然还是个小姑娘”,伸手想帮她擦擦眼泪,却又觉得不太妥当似的收回手,从西装口袋里拿出方巾递给她。
    
       沈薇之泪眼婆娑的看他,男人很高,不抬头根本看不到他的脸。


       沈薇之抬头仔仔细细的看他,她看不明白男人脸上的笑意是什么意思,但没有她想象中的戏谑。


       沈薇之接了方巾鬼使神差的问他:“你叫什么?”

        男人笑弯了眼,一字一句的回她:
           
                   “我 是 姜 紫 成。”

   

评论(8)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